滁州拼团购房213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安徽亳州:最低首付比例20% 公积金贷款最高50万元

发布时间: 2022-05-31 15:25:21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房贷政策

1661次浏览


据了解,安徽亳州市近日印发《关于加大对房地产业资金支持的若干措施》,目的为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需求,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的内容。

02.jpg

据了解,措施提出,要加大对房地产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促进房地产企业贷款提质增效,优化各类贷款审批、发放、资金使用流程,办理时限缩短三分之一。按季度考核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开发贷款同比增速及同比增量,对房地产项目投放贷款较好的银行,在财政资金存放方面予以倾斜支持。

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作用。单身或夫妻双方只有一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购买商品住房时,最高贷款额度由33万元提高至40万元。夫妻双方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购买商品住房时,最高贷款额度由43万元提高至50万元。

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购买第二套商品住房的,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由50%降至30%。

服务“新市民”安居。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发针对“新市民”商品住房按揭贷款产品,灵活设置准入门槛、信用评级、担保方式、贷款额度等条件,促进贷款利率适当下调。

公积金4.jpg

另外,5月30日,合肥市人民政府网站,在互动交流上对关于合肥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问进行回复。

据了解,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表示,对贷款额度确定标准的完善,一是落实住建部《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业务规范》中规定的“所申请贷款额度不应高于借款人(含共同申请人)公积金账户缴存余额的一定倍数”。因此,合肥市贷款额度在与还款能力挂钩的基础上,同步增加缴存余额一定倍数的计算方式。

二是体现公积金的差别化信贷政策的需要,在贷款额度按缴存余额一定倍数计算的同时,按缴存年限设定相应倍数,进一步体现缴存义务与贷款权利的匹配,提高制度设计的合理性,引导缴存单位及个人规范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主动性,促进住房公积金制度健康发展。

三是其他城市经验。参照外地中心账户余额倍数普遍设定为10-20倍之间,结合合肥市贷款流动性风险以及贷款政策平稳可持续发展需要,合肥市倍数拟定为按缴存时间分为10、15、20倍三档。同时兼顾低收入、低龄群体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保障需求,对职工缴存余额不足1万元的,按1万元计算。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