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拼团购房50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税真的要来了?立法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 2021-05-17 17:40:14

来源: 滁州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289次浏览


住建部倪部长说,推进房地产行业稳健发展是他们今年的首要任务。后来想想,这句话本身就是个信号。

在他说完这话之后,我们看到的是什么?

住建部走过7个重点城市“督导”当地出台、升级调控政策;还约谈了5个热点城市;也圈出了22个重点城市,要求他们进行双集中供地;还严查了几个头部城市的违规贷款事项,多次冲上了热搜……

从信号,到行之有效的措施,不到一年时间,倪部长的话是真的,住建部的决心是铁打的。

而在前两天,财政部也像住建部一样,释放出了一个信号:

对包括老百姓住房征税的房地产税立法正稳步推进。

房地产税

“5月11日,财政部、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税务总局负责同志在京主持召开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听取部分城市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及部分专家学者对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

这就是财政部官微的头条,全文不足百字。

没有详实内容,却说得很清楚:包括财政部和住建部在内的四部门在北京开了一次座谈会,话题是“房地产税改革试点”,这是财政部第一次告诉民众:他们就房地产税试点开了个会详谈。

于是,就有人在讨论“什么时候开征?”“都有哪些征收项目?”“是继续试点还是要加快立法了?”

众所周知,关于房地产税的风声早就开始吹了,从2013年的“加快推进”到前不久财政部税政司司长所说的“积极稳妥推进”,9年间,关于房地产税,官方口径一直在变更。

房地产税

但不变的是,这是一件写在发展规划上的事,十四五规划上的说法就是“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正如一些专家所说,虽然房地产税的相关事宜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但这是一件迟早要来的事。

而财政部此次的态度则表明,这是一件正在加快推进的事。有些专家据此猜测,可能在房地产税立法之前,这个地方税种,会再增加几个城市进行试点。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