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拼团购房203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来安采取多项措施采推进民生工程建后管养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10 11:50:10

来源: 滁州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09次浏览


民生工程是政府工作的重点,自来安县的民生工程实施以来,中央、省、市、县累计投入资金超过70亿元,完成了一大批惠及全县城乡群众的基础设施工程,为民生改善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而为保障民生工程的长久效益,来安县计划采取措施推进民生工程建后管养再上新台阶。

民生工程建后管养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管养机制。强化民生工程的组织领导,各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担负起实施民生工程“第一责任”,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经办人员一线抓的工作机制。加强全县民生工程协调机构建设,督促落实民生工程机构和专职人员,制定完善管护办法。县直各工程类项目主管部门结合实际,制定各自负责工程类民生工程建后管养意见办法,完善政策,细化措施,明确要求,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修订。各镇、街道根据意见办法,制定各项工程管护制度,落实具体管护措施。

落实管养主体,明确管养职责。出台《来安县关于加强民生工程项目建后管养工作的实施意见》,按照属地管理及“谁主管、谁负责,谁受益、谁管护”的原则,严格实行民生工程项目终身负责制。牵头实施部门负责制定管养意见办法、验收标准等,各乡镇具体落实各工程类项目管理养护,确保民生工程项目持久发挥效益。

加大管护投入,保障管理运行。县财政不断加大工程类项目建后管养资金投入力度,同时,进一步规范管护资金管理,对民生工程建后管护资金使用情况实行专项管理、专款专用,确保民生工程管护资金使用效益和安全。

创新管护模式,推进购买服务。积极推进民生工程建后管养政府购买服务,扩大民生工程政府购买服务内容。各镇农村清洁工程,采取竞争方式分别与有关保洁服务公司签订清洁工程承包合同,以“以钱养事”的模式购买公共服务,将环卫工作及有关环卫设施承包给服务公司进行维护管理。对政府投资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县政府出台安置小区管理办法,按市场运作方式选择物业企业提供物业服务,业主缴纳中标价格50%的物业费,不足部分由财政给予资金支持,委托物业公司负责保障房的营运和后期管理。

全面开展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宣传民生工程建后管养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具体措施。全面推广应用“安徽民生工程”形象标识标牌,载明项目名称、管理单位、监督电话和项目概况,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参与和监督民生工程建后管养。积极宣传建后管养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典型示范效应,调动群众参与管护工作的积极性,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