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拼团购房95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滁州楼市遇寒流 已无力承担高房价

发布时间: 2016-11-09 14:53:56

来源: 中安在线

分类: 本地楼市

816次浏览


2016年的滁州楼市,风起云涌,跌宕起伏。一段时间房价飙升,库存大量去化,多楼盘现“抢房”热潮,土地市场也打破近几年来的沉寂状态,开始活跃起来。到了10月,随着国庆期间各地限购限贷,执法部门严查开发商违法行为,这中间发生的事情,剧情各种神转折,滁州楼市也像极了近期的天气——阴云密布。


政策收紧

楼市降温承压

首先,国庆假期,全国人民喜迎楼市调控,短短9天,先后有21个城市出台了楼市新政。惊心动魄的集体调控大戏之后,房地产市场立刻发生了变化。

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房价大跌不是政策层希望的场景,调控是为了刹住房价这辆超速的列车。

国庆期间各地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内容虽有异同,但核心内容都是限购限贷。其中,合肥、南京限购政策比较严格。地理位置上离滁州也比较近,限购的核弹丢下之后,也算是炸醒了滁州很多不理智的购房者。

这个“国庆劫”可以说是轰动全国,虽然滁州并没有任何政策上的限制,但是合肥和南京对滁州楼市的影响还是十分直接的。滁州国庆期间的住宅销量同比去年下降6%,这在一片繁荣的2016年是让人措手不及的,也让滁州市民再次沸沸扬扬地讨论起房价涨跌的问题。

业内人士认为,从2016年初开始,滁州楼市就一片大好,持续过热的滁州楼市,看到的是满满的购房大军,房价过快的上涨并不能促进市场的良性发展,适当地泼下“冷水”,让楼市降降温才是更加合理的选择,毕竟没有什么是会持续盲目地繁荣下去的。

开发商瞄准高端市场

高价产品谁买单

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滁州的改善型置业逐渐占据滁州楼市成交的主要部分。各大楼盘陆续推出的一系列洋房产品都销售火爆,让开发商看到了高端产品的丰厚利润,一时间,各大开发商纷纷改走高端路线。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在传统业务上做了新的拓展,是滁州房产市场走向多元的标志。


从目前来看,滁州房产市场四季度即将推出的产品大都是别墅和洋房,这样的趋势让人对滁州的房产市场,不禁有种担忧。

毕竟滁州是个四线城市,市民对高房价已无力承担,而刚需人群无力消费,改善人群日渐减少,投资客也彻底观望,如此大批量的别墅、洋房等高端产品,到底让谁来买单呢?

监管层整顿风暴动真格

开发商恨不能一键清除违禁字眼

删广告、撕海报、拆沙盘……在本该是地产行业抢收业绩的“银十”佳期,全国各地各大开发商却都在忙于应对一场监管层发起的市场整顿。

近期,“最严广告法”动真格。房地产广告的违法违规行为成为近期的热议话题,朋友圈也是掀起了一股“删帖风”。各地相关部门都对辖区房地产企业广告宣传开展了专项检查,着力规范广告宣传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滁州相关职能部门也开展了对市内某些违规开发商的强力整治。日前,国土资源局和房产管理局发布文件,通报了对滁州的两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一家代理策划公司的违规处理,力度之大超出了业内预期。

这次整顿风暴,比限购限贷的作用还大。这不仅是对开发商的一个警醒,更是为了维护滁州房地产市场的秩序和稳定不得不开出的一剂苦口良药。

此外,10月以来滁州市政府还接连发布两个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告,希望通过加大土地供应,来缓解楼市压力。

最后,提醒各位市民还是要看清市场,慎重买房,理智购房。


带你走进不一样的滁州楼市

国庆期间22个城市集体上演的调控大戏已经有了效果。国家统计局10月21日公布的房价数据显示,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房价走势趋稳,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这一趋势在微观市场上得到了印证,中介机构的数据也显示,截至目前,10月份成交量普遍下调了40%左右。当然,不仅是一二线高烧城市遇冷,同样整个10月滁州楼市也变得十分“寒冷”!

一、上周滁州楼市销量

上周(2016年10月17日-2016年10月23日)滁州楼市(市区)共销售普通商品房约417套,单周减少了113套,环比下滑了约21.32%;其中住宅签约380套,单周下滑了约24.15%;商业类签约16套,单周无变化,办公类签约14套,其他类签约7套。

本周销量整体呈现出的是逐渐下滑的一个趋势,同时一周仅有2天的销量超过了50套,并且在周一这天销量达到最高值。

二、市区库存情况

综合了滁州网上房地产上的数据来说,目前滁州整体可售住宅的套数为24982套,而市区里可售套数为5483套,面积为50.91万㎡,单周入市房源53套。

三、今年银十销量或将下滑

转眼间银十已经接近了尾声,而滁州楼市的销量却似乎并没有预期中的那么高。或许是因为新政的影响,让本该火热的银十却如同这天气一般显得有些“凄冷”。截至上周末,整个10月住宅共备案1230套,同9月相比减少了近700套。

虽然目前销量还是比较低,但这并不能够说在下一周、下个月内整个销量不会再度回升。因此,对于接下来的楼市变化大家还是比较期待的,不过,各位购房者们在购房时还是需要谨慎。

相关推荐:买房合同注意事项国家对小产权房的最新政策购房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