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拼团购房196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公积金政策再收紧 首付比例调至五成

发布时间: 2017-01-05 16:40:54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分类: 本地楼市

2551次浏览


滁州房产网记者昨天了解到,在本市和平区某地产中介机构,市民张女士前来咨询吉利花园的二手房情况,40平方米的房子,总价值为280万。因为是二套房,张女士在咨询完贷款的相关情况后,决定不使用公积金贷款,她说:

第二套房子了,如果要是用公积金的话,首付就是五成,而且还等号,所以说我打算用商贷,商贷的话时间会比较短。

依据去年12月30号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新政策:职工家庭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有住房的,应支付不低于所购住房价款30%的首付款;购买第二套自有住房的,应支付不低于所购住房价款50%的首付款。同时从去年7月1号实行的“职工家庭购买首套住房的,贷款最高限额60万元;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贷款最高限额40万元”的政策保持不变。记者从本市多家银行房贷部门进行了解,相关人士指出,因为目前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并不多,所以这次提高首付比例并不会对楼市造成太大的影响。本市一家知名房产中介销售负责人王洪介绍说:

调整了下政策,首付变成了三成,以前是两成,二套变成了五成,以前是三成,现在大多数的人都不考虑用公积金,因为公积金的额度限制得很低,两个人最高能贷到60万,个人最高贷到40万。相对于现在天津的房值,普通的也得在200万左右,公积金相对而言是很低很低的,再加上它等待时间会很长,有的时候要等到3到4个月的时间才会批下来,现在基本上十个人里面有一个用公积金的,所以说公积金(调整)对楼市的影响并不大。公积金现在是提取过就算一次,你要再贷过一次就算两次,第三次国家是不允许使用的,现在更多人使用的是商贷,公积金贷款一次提取出来当现金用。

同时,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十月本市房地产市场在房价和成交量双双大幅增长过后,现在一直趋于平稳,王洪分析说,近期,本市楼市成交可能还会进一步降温。

因为9月份的时候一直涨了30%,现在成交量相对于9月份来说要降低了很多,如果九月是百分之百,那现在就是30%左右。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