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拼团购房105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安徽公积金贷款再收紧,这个城市暂停商贷转公积金贷款业务!

发布时间: 2021-05-14 14:32:59

来源: 滁州楼盘网整理

分类: 房贷政策

1662次浏览


随着购房压力的加大,公积金成为很多购房者的选择,这给公积金贷款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最近安徽省又有城市公积金政策收紧了,取消了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业务。

5月11日,阜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一则公告,是关于暂停“住房商业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通知。

公积金贷款

据了解,近年来,阜阳支持公积金贷的楼盘越来越多,能用公积金贷或组合贷的购房者增加,出现僧多粥少的局面,所以公积金的余额也越来越少。

截止到2021年4月底,阜阳住房公积金个贷率已达到118%,资金超负荷运转,特别是新冠疫情及时得到控制以后,职工的购房需求不断释放,公积金供给侧压力不断增大,资金流动性不足矛盾凸显,启动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性风险预警机制势在必行。

新冠疫情得到控制后,购房需求释放,阜阳楼市迅速火热,今年已经有大量楼盘收回优惠,价格上涨。这次收紧公积金贷款,对一些准备转入公积金的购房者来说,是一记暴击。

另外,根据通知显示,执行时间是5月21日,很多购房者也询问,现在进行商转公还来得及吗?

rBEBbGCc6vuAIUXRAABj_gXNC9M46.jpeg

根据以往经验,商业贷款转公积金需要先将商业贷款欠款部分提前还完结清,去银行预约需要提前个十五天到一个月左右时间申请,而等到审批下来还需要一段时间,无论需要等多久,到21日时间是来不及的。

也就是说基本等于现在还没走完申请商业提前还款的客户,基本是来不及转了,公积金轮候发放,意味着要排队等候到前面的人都批完,有名额的时候,也就意味着等待时间更长。

业内表示,“商转公”暂时没戏,公积金贷款办理时间更长,买房想要走公积金贷款难度更大了,这一方面无形中加大了购房者公积金贷款压力,另一方面可能将一大部分购房贷款引向商业贷款,增大了商业银行房贷利率上涨的可能性。

这次调整不是第一次了,在去年8月份的时候,阜阳市也出台过公积金贷款政策。

去年8月初,阜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落实住建部等国家部委有关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

公积金贷款

通知强调,阜阳市停止第三套房公积金贷款,二次申请首付不低于50%。

近些年随着金融市场的压力越来越大,购房者置业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