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拼团购房53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滁州买房须知:买养老房产要注意哪些事项

发布时间: 2020-11-17 11:42: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642次浏览


现在的年轻人等到自己条件好了以后就想买一套房给自己的父母,让他们也过上好生活,而滁州作为一个山水相济环境优美的地方,是很多人买养老房产的首要选择,那么滁州买养老房产要注意什么呢?

timg(11638023).jpg

1、注意楼层

很多人都觉得买楼房一楼是肯定不能买的,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一楼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父母年纪大了,行动方便,住在一楼方便走动,电梯坏了也不受影响。另外,如果老人身体不舒服,住在一楼也可以尽快的就诊,减少上下楼的时间。

2、周边生活配套

父母年纪大了,就医成为在所难免的事。附近是否有医疗资源,成为父母选房时要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一般来说,老年人去的比较多的地方就是菜市场,选一处附近有农贸市场的地儿是很有必要的。总之,为父母买房,需要把医疗、交通、休闲、购物等各个层面的生活所需都考虑周全。

3、物业服务如何

一个好的小区物业,能够提供周到的服务。父母年纪大了,像换灯泡这样简单的事情,做起来也是很不方便的。这样时候,如果有一个及时周到的物业服务,就省心省力多了。如果这个物业还能经常为老年人组织一些娱乐活动,那就更好了。

4、小区环境如何

给父母买房子一定要选择一个环境好的小区,这样父母就可以在小区里面健身、聊天了。一个适合老年人居住的小区,需要具备这些条件:良好的绿化,足够的健身,便捷的社区医疗服务,能送货上门的便利店,年龄结构合理、居住稳定的邻居,足够的无障碍通道设施等。

5、室内环境如何

给父母买房要选择南北通透的户型,这样房子的通风比较好。南北通透的户型具备厅堂明亮、通风良好的特征,非常符合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习惯和需求。同时,卧室尽量南向,这样既能保证室温,又能满足光照需求。

6、尊重父母意愿

买房子就是为了给父母住,选择权一定要给父母。毕竟,年轻人的生活观念和生活习惯与父母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子女在选房时最好带上父母,听听他们的意见。如果父母的有些观念子女实在不能苟同,也要耐心做好说服工作。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