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拼团购房124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房贷逾期有什么后果?怎么避免还款逾期?

发布时间: 2021-05-29 14:13:27

来源: 滁州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598次浏览


申请房贷的贷款人在银行放款后需要按时还款,在每月还款日银行会自动扣款,如果扣款失败的话,可能会造成逾期,如果房贷逾期的话会有什么后果呢?

房贷还款

1、个人征信产生不良记录

如果发生房贷逾期,贷款银行会在第一时间看到逾期信息,不管你是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即使逾期了一天,有些严格的银行也会将逾期情况输入央行的征信系统,你的征信系统就有逾期记录,你以后申请信用卡或者贷款都会变得很麻烦,就算能够批准贷款,贷款额度也会低上很多。

2、罚息和滞纳金

无论什么原因造成的房贷逾期,银行都会第一时间打电话要求你还款,逾期还款还会产生罚息。一般银行的罚息是在原贷款利率基础上浮30%-50%不等。

如果在7天之内还清逾期房贷,贷款银行就不会加收此次逾期产生的滞纳金。但是超过7天,银行就会加收罚息和滞纳金。

3、法院的财产保全措施

一般房贷合同中都有银行设置的违约条款,出现连续3次或超过6次逾期记录,银行就会要你一次性还清所有贷款本息。一旦出现房贷逾期超过3个月,银行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根据的也是房贷合同以及担保合同的相关条款。法院将直接采取冻结贷款人和担保人所有银行账户上的存款并查封已抵押的其他财产的财产保全措施。

不要以为这只是暂时扣押,法院判定下来你就只能赔钱了。最后不仅要付清贷款本息、罚息以及滞纳金,还必须承担诉讼费用和处置抵押物(质押物)变现发生的费用。

所以在还房贷的过程中,贷款人要注意避免逾期。下面楼盘网小编教大家几招避免贷款逾期的方法。

房贷还款

避免房贷逾期的方法

1、提前1到2天存款

贷款扣款在扣款日当天凌晨由系统自动进行扣款处理,假如您总是在扣款日当天才存入扣款金额,就会形成逾期一天,建议您在扣款日前1到2天存足款项。

2、记清还款金额和还款日期

可以通过向贷款机构查询,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客服电话等渠道查询,记清自己的还款金额和还款日期,尤其是使用等额本金等每月金额不相同的还款方式时,一定要保证扣款账户金额大于还款金额,否则因为少存了几元或几分钱就形成一次逾期不良记录,可就得不偿失了。

3、善用电子银行渠道,随时随地还款

个人贷款的归还,不仅可通过银行卡委托扣款,还可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柜员机等渠道归还或转账还款,方便又快捷。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