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拼团购房195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房贷还款方式,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分别有什么优缺点?

发布时间: 2021-05-24 16:17:24

来源: 滁州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865次浏览


在办理贷款买房的时候,购房者要选择一种还款方式,主要在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中选择。

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还款方式的计算不同,月还款额也不同,各有优缺点,购房者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房贷还款方式

等额本金还款优缺点

1、优点

(1)随着还款期限的减少,等额本金还款也随之减少,后期的利息也会越来越少,还款负担逐月递减。

(2)借款额、借款年限相同的情况下,相比较与等额本息还款法,如果选择恰当的时机提前还款的话,本金前期已经还了很多,后期随着本金的减少,可以节省大量利息支出。

2、缺点

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比较适合收入高、还款能力比较强的购房者,这一点一定要根据自身实际经济情况来决定,不可强求,否则前期可能会很难承受这么大的还贷压力。

等额本息还款优缺点

1、优点

等额本息还款最大的优点就是还款额度比较稳定,购房者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话,可以每月还相同的数额。这对于贷款人来说操作起来是比较简单的,每月承担相同的款项也方便安排收支。当然,前期的时候等额本息的还款压力相较于等额本金来说是较小的。

2、缺点

如果购房者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话,所需要花费的利息是比较高的。由于利息不会随本金数额归还而减少,所以说大家需要还给银行的总的利息要高于等额本金还款法高。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