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拼团购房213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滁州房地产市场2017房价走势最新消息

发布时间: 2017-01-10 16:29:25

来源: 中安在线

分类: 本地楼市

22685次浏览


滁州房产网记者了解到,在滁城的街头巷尾,2016年的房价成了热门话题。之所以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这和滁州近几年的房价走势最新消息息息相关。

邵雅静是滁州宇达房产公司销售部的经理,20年的滁州房地产从业经历,使得她对滁州房地产市场任何细微的举动都很敏感。“2009年滁州的房价经历一个高峰期后,往后的几年房价一直平稳,平稳的很压抑。”邵雅静说,在2010年房价甚至还有点下降。从2010年至2015年,全国的房地产市场都在发展,一线城市甚至一夜暴涨,然而滁城的房地产价格犹如一潭死水,一直在低价徘徊。

2012年,滁州宇达房产公司在滁城城南开发天逸华府项目,每平方米四千多元的价格维持了三年多。然而这个价格,在当时的城南已经算高价,回顾城南其他的楼盘,大部分项目的房价在三四千徘徊。

2013年至2015年的滁城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成了各家房企的主要任务。

时间转眼来到了2016年,价格来了个突然加速。城南每平方米四千多元的房价,涨到每平方米五、六千元,并且还在上涨。有些楼盘每平方米的价格甚至破七千。一时间,房价吸引了群众的眼球,有人欢喜有人忧。

在邵雅静看来,滁城房价的突然猛涨,是一种必然的结果。“市场上住宅产品少了,房源紧缺,物以稀为贵,是市场的规律。”邵雅静介绍,经过三年的去库存,市场上的房源出现紧缺,此时南京、合肥等周边城市,房价在暴涨,加上市民买涨不买跌的心理,此外,房价还在低位徘徊,多种因素在一起,助推了房价的猛涨。

在房价猛涨的过程中,政府的去库存新政、降低首付比例、减税等因素,也起了很大的作用。

在邵雅静看来,2016年的滁州房价,是压抑之后的合理释放。


产品

刚需与改善

如果说房价猛涨是2016年滁州楼市的关键词,那么改善型住房则是滁州房地产市场的另一个特点。它所反映的一方面是市场的需求,另一方面则是房企的顺势而为。

2012年,滁城市民张先生在城南购买了人生中的首套住房。“当时心里美滋滋的,我一个农家孩子,靠自己的努力进城,通过打拼有了房子,感觉很满足。”张先生的满足心理仅仅持续了3年。2015年,张先生的收入稳步增长,而此前80多平方米的住房,已经不能满足一家三口的居住需求。2016年3月份,张先生和妻子开始看房。“准备换套130平方米左右的,一方面改善住房品质,另一方面也为二孩做准备。”几个月后,就在张先生犹豫不决时,市场上的房价开始猛涨,张先生赶紧出手,以每平方米七千多的价格,购买了一套洋房。

据业内人士介绍,得益于近几年滁城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农村人口大踏步的迈入城市,对这些人群来说,有个稳定的住处成了首要需求,这也导致过去几年滁州的房地产市场以刚性需求为主。时间到了2016年,无论是原先的城市人口,还是先前的进城人群,对住房品质都有了较高的需求。

“滁州市场上不缺房子,但是缺高品质的好房子。”碧桂园控股江苏区域营销经理卢陶介绍,滁城不同于北上广等一二线城市,它是一个外来人口较少的城市,市民的住房需求已经由刚需向改善转变。这部分人群主要为企事业单位人员、金融从业人员以及个体商户。

据卢陶介绍,虽然此前他们公司在南谯区乌衣镇有碧桂园欧洲城项目,但主要客户来自南京,但此次的中央·名邸项目,是公司面向滁州市民的改善型住房项目。


房企

优胜与劣汰

2016年6月份,滁城的房价大涨,让不少开发企业喜出望外。但也有一些中小房企,因为资金链、经营等问题,不得不面对退市、改组的命运。

据业内人士介绍,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大中型企业将成为主流。回顾2016年,国内30家房企的销售总额高达33477亿元,同比上涨34%。排名前列的房企有中国恒大、碧桂园等企业。

回顾过去的几年,滁州的房地产市场从小型房企起步,到恒大、碧桂园等项目的入住,滁城房地产市场上的企业,也遵循一定的规律,逐渐吸引了中大型企业的入驻,为市民带来了高端产品。

有人欢喜有人忧的2016年房地产市场,也出现了一些意外。据业内人士介绍,最容易出问题的房企,有几个显著的特点。一是各种原因造成企业人员巨大变动的房企,最严重的莫过于“老板”的变更。其次是销售业绩明显下滑的房企。再次是过度扩张的房企、融资成本高的房企,以及市场运作程度不高的房企。这些因素之所以会成为企业发展的问题,一方面是因为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市场已经由粗放型向精细型转变,那种造了房子不愁卖的时代一去不返。另一方面的原因是政府对房企的监管越来越大,越发规范。

我市对房企的监管,从一组数据或许能看出端倪。2016年1-11月份,我市严厉打击房地产市场违规行为,共检查20家房企、23个房产项目,对三家企业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

优胜劣汰的市场法则,悄然融入2016年的房地产市场。


展望

平稳中求进

回顾2016,是为了走好2017。

2017年,滁州的房地产市场将何去何从呢?

“2017年的楼市会在平稳中有所发展。”滁州宇达房产公司销售部经理邵雅静介绍,从近期土地拍卖的情况来看,价格和之前相比涨了不少。生产成本增加,导致市场价格上升。因此,2017年滁州的房价会维持在目前的高价位阶段,不可能出现高增或者突降。

碧桂园控股江苏区域营销经理卢陶,同样看好2017年的滁州房地产市场。据卢陶介绍,从区位因素分析,滁州处于南京一都市圈,相比南京,滁州的房价很低,高性价比的洋房和别墅,将会吸引不少南京人来此买房养老或者投资。对于南京的工薪阶层来说,滁州房价的高性价比,也会受到青睐。未来,随着滁州和南京之间轻轨的建成,交通的便利条件将会促使工作在南京,生活在滁州成为现实。

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了楼市的发展方向,强调要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等手段,加快研究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既要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出现大起大落。

就在2016年年底,我市又出台公积金新政,二套房首付比例从原来的不低于20%,提高至不低于30%,这或许是在给滁州的房地产市场降降温,效果如何,大家很快就能看到。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