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拼团购房203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安徽省鼓励保障房 支持商品房采用钢结构

发布时间: 2016-11-30 14:43:32

来源: 合肥在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41次浏览


如今,想把砖混结构的房子随意隔成一间、两间或三间,并不容易,而要是钢结构的房子,就轻松多了。11月13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今后,我省除了将在大型公共建筑率先采用钢结构建筑技术,还将鼓励保障房、支持商品房采用钢结构。

大型公共建筑率先采用钢结构

钢结构建筑不仅工业化程度高、建造周期短,而且使用寿命长、抗震性能好、可循环利用。此次,省住建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钢结构建筑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明确,“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力争新建公共建筑选用钢结构建筑比例达20%以上,不断提高城乡住宅建设中钢结构使用比例。

《意见》提出,我省将大力推广钢结构在公共建筑和工业建筑中应用,其中重点抗震设防类公共建筑、大型公共建筑、政府投资公共建筑要率先采用钢结构建筑技术,大跨、超高建筑及工业厂房原则上采用钢结构建筑技术。今后,交通枢纽、公交站台、公共停车楼等市政基础设施,优先采用钢结构设计建造。

市民有望住上更多钢结构房子

当前,开发商交房还是以毛坯房为主,市民也习惯了砌体结构和混凝土结构的住宅,在大家的印象当中,房间就该有梁、有柱子。其实,钢结构的大跨度不但能减少室内的梁、柱,提高5%~8%的使用面积,还能让室内空间灵活、布局改变更方便。购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把房间隔成一间、两间或三间。


住建厅相关人士透露,此次《意见》中明确,我省将积极稳妥推进钢结构住宅项目建设,“一方面,鼓励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采用钢结构;另外一方面,支持商品住房采用钢结构。”这也就意味着,市民有望住上更多的钢结构房子。值得一提的是,今后,我省还将探索轻钢结构在旅游度假、农村居民自建住房、危房改造中的推广应用。

异地搬迁的学校质量将更靠谱

另外,省住建厅刚刚下发的《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农房建设质量管理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我省各地易地扶贫搬迁新建农房应选择地形开阔平坦、地基稳定密实的有利地段,不得在易受山洪暴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侵袭的地段和其他复杂地带选址建房。

《通知》明确,限额以上工程要全部纳入法定建设程序,依法办理规划许可、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手续;如学校、幼儿园、卫生院等投资额30万元以上或者建筑面积300平方米以上的建设工程。农民自建二层以下住宅等限额以下工程,原则上也应发包给具有勘察、设计、施工资质的单位承建。

今后,县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农房建设工程质量技术指导和督促检查;市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定期开展质量巡查,每月不少于一次。

相关推荐:南京限购政策南京楼市新政南京住房公积金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