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拼团购房201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滁州楼市的真实现状 现在在滁州买房合适吗?

发布时间: 2016-11-09 15:21:59

来源: 皖东晨刊

分类: 本地楼市

16541次浏览


自从调控新政发布以来,楼市成交转入下行通道。10月以来,滁州新房的网签量出现大幅下滑,滁州刚刚有苗头的住房投资炒作也立即退出了市场。同时,政府对市场环境的各种整顿,也让开发商开始正襟危坐,三思而行,有效打击了各种不合规的营销炒作。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滁州楼市接下来将进入调整窗口期,购房者也会逐渐趋于冷静。从目前来看,滁州楼市进入四季度后,新房的交易量下滑,房价涨幅也逐步缩小,进入了企稳状态。

被挡住的销量

相关数据显示,10月份房地产降温,各地成交量普遍下调。销量下降表现最明显的是一二线高烧城市,整个10月滁州楼市也在阴雨绵绵下显出几分“阴冷”。

上周(2016年10月17日-2016年10月23日)滁州楼市(市区)共销售普通商品房约417套,单周减少了113套,环比下滑了约21.32%;其中住宅签约380套,单周下滑了约24.15%。

政策的紧急刹车调控一般都是会有效果的。从历史经验来看,基本上每轮调控政策开始之后的1-2个月之内,销售增速都会开始一轮趋势性下行。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在周边城市政策收紧,滁州楼市承压降温的情况下,销量下滑属于正常现象,只是“银十”这样的楼市销量收获季遇冷,对房产行业来说,有一定的打击。

本身就滁州楼市而言,在上半年的大好形势下,销售量上有一个逐步饱和的过程,商品住宅需求量的旺盛期似乎已经逐渐过去了。


从往年房地产市场表现来看,“金九银十”一般都是销售旺季,基本都是完美收官。然而从年初一直火爆到年中的2016年,“金九银十”的销量远不如预期。

但是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投资不会减少,增资增长仍然会持续”,因为目前地价没有下降的迹象,房价下降也难以找到突破口。

不会降的房价

22个城市集体上演的调控大戏已经有了效果,这不仅仅直观的表现在销量的下降上。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房价数据显示,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也得到明显遏制,房价走势趋稳。

在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的情况下,却并没有出现任何房价下降的苗头。本身房价大跌就不是政策层希望的场景,此次调控也只是为了刹住房价上涨过快的势头。目前来看,效果明显。

2016年滁州房地产市场接下来的走势依然被看好,整个滁州楼市的购房热度还在,尤其是返乡置业潮即将到来,更多的购房者会涌入滁州楼市当中,因此销量或许还会迎来新的小高峰。

投资额、销售额等增幅也会同比增加。从今年全国的房地产市场情况来看,土地购置面积同比增幅整体呈现上行态势,特别是近期,滁州市政府接连发布两个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告,加大推地力度,鼓励房企拿地,维持土地市场的持续活跃,预计土地购置面积同比增幅将扩大。

预计在市场依旧平稳的情况下,土地价格仍将保持平稳向上,同比增幅也将保持较高水平。房价方面,预计住宅销售同比增幅整体仍将保持逐步放缓态势,住宅价格同比增幅也将保持逐步趋缓的态势。


能不能买房?

分析了滁州楼市的一些现状,我们再来说说现在到底能不能买房?这个问题要分两个方面来说。

第一,如果是出于自住需求考虑,这属于刚需消费,如果等房结婚,小孩上学或者没有房子家庭不和睦、日子不好过,那您还是尽快买吧。

但如果说您是为了投资,想的最好是自住的时候还能挣点钱,或者说想通过买房走向发家致富的道路,劝您还是要慎重地考虑一下,目前真不是时机。

相关推荐:首付比例验房注意事项房契税怎么算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