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拼团购房117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憋约等于憋房价吗

发布时间: 2016-09-19 10:32:3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09次浏览


[导读]郑九条没有资深业内人士预测的限贷,也无限购,核心在于控。

郑九条没有资深业内人士预测的限贷,也无限购,核心在于控。

  逐条来看,第一条、第二条是从供给侧(土地供应端)来进行控制。第一条是皆大欢喜的普惠政策,应该点赞,加快供应节奏,多供地,既能化解恐慌性情绪,又能对冲飙涨房价,还能满足开发商的拿地愿望!

  重中之重是第二条,参考了南京版调控的土地熔断机制。

  业内资深人士,豫发集团副总经理郝明,以经开区新拍的为例解读说,如果溢价超过50%改为竞房价,经开区新的土地价格最多只能到10.8亿,比实际成交价28.24亿少了17.44亿。

  这17.44亿价差如全部表现在14.31万平方米住宅上,单方造价可以降低12187元;如果竞房价环节每平方米还能降低200-300元,则房价可以直接降低12500元/平方米左右。效果相当惊人!

  按照郝明先生的解读,原定月底开拍的北龙湖两块准,网拍“因故中止”就可以理解了,因为本月18日,就要实行郑九条,网拍不“因故中止”北龙湖准少拍的“银子”,将以亿元计!

  业内传闻,郑州版调控原定在北龙湖两块准拍完后出台,因为这样能够实现土拍利益最大化!

  但形势逼人,频出之后,政策就会收紧,频出的城市就被有关部门约谈。

  有媒体报道称,国土资源部等部委已向热点城市部署研究防止频现,防范地价异常的应对措施,南京正是为了防范,出台了土地熔断机制。

  第三条实际是抬高开发商拿地门槛,溢价部分土地出让金在土地出让合同签订后10个工作日内缴清。这一条,让实力不强的开发商动用金融杠杆的操作手段,基本化为泡影。

  第四条、第五条针对金融机构,也是落实中央去杠杆的规定动作。第六条、第七条政策本来就有,属于重申与加强。

  第八条属于8月初七部委针对金融违法产品政策的落实,是中央部委的规定动作,但严格执行,增加了刚需一族的购房门槛。房价已经这么高了,首付还不能分期,这是逼刚需族租房吗?

  第九条,借鉴了上海的经验,主要是约束媒体和各类自媒体,在恐慌性情绪弥漫的郑州楼市,不要火上浇油,信口开河。

  郑州版调控政策,为何既没有限贷也没有限购?其实看似意外,也在情理之中。

  我在以前已经详细分析过这个问题,限贷需要协调银行,限购从法理上来说,要走立法程序。而限地价、竞房价、竞拍保证金缴纳新规、公积金新规,都可由政府单方面做出。

  整体来看,和其他已经实现调控的二线城市相比,郑州版调控政策堪称最温和,对需求侧几乎没有影响,但也埋下了伏笔。例如,政府土地供应量会加大到多少?下一步会不会随着形势发展,协调银行限贷?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