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拼团购房121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逃离北上广后怎么赚钱 置业还是投资?

发布时间: 2016-05-28 10:08:31

来源:

分类: 行业动态

344次浏览


逃离北上广,或许再应该加上一个“深”,不知什么时候,成为了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随着去年下半年到如今,一线四城的房价飙升,不少在上述四个城市工作,但又没钱买当地房子的年轻人,开始觉得这个地方确实不太好呆。

长久以来买房的梦,在黯淡的工资上涨的情形下,再次落空。因此,也有不少人开始真正地逃离北上广深,返回家乡。返回家乡置业,成为了不少人的选择。这些在一线城市工作多年的年轻人,大多回到的是当地的省会城市或是省会级的城市。

怀揣多年在一线城市工作积攒下来的钱,年轻人在二线、三线城市买个房,似乎并不是难事。而那些行动得早的人,如今却已经开始享受到退居二线、三线城市买房所带来的“好处”。

据国家统计局5月18日发布的4月70城市房价的数据显示,二线城市已经全面取代一线城市,成为房价上涨先锋。另据易居研究院所提供的城市房价调研数据,如毗邻上海的苏州,今年1~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6969元,相比于2015年全年,竟上涨了28.9%。此外,二线、三线城市中,热度很高的城市还有合肥、厦门、南京等。

有媒体报道,典型的返乡置业的年轻人,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工作的年薪也不低,有15万左右,但他们要在一线城市买房还是很困难。而去年年底,苏州、南京、合肥、武汉等二线城市,正好有不错的工作机会,于是选择离开北京、上海等地,并迅速在退居的城市买了房,圆了买房梦。

如今房价的上涨,已经让他们的房产增值了10%-20%以上,算上较少的首付,账面最终也赚下了不少钱。这些早“逃离”的北漂、沪漂族们,现在开始乐见房价的快速上涨,并且面对它,再也不是焦虑,而是喜悦和幸福感的填充。

不过,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William却指出,对于国内的房地产市场,未来的趋势变化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一线城市,可能相对较好,而二线、三线城市,房价上涨有无持续性,能否持续两年、三年以上,则存在较大的疑问。

一般而言,市场上买房的刚需,从大学生毕业后5到6年开始集中体现,算起来也差不多就是高考后的8-10年左右(读3年或4年大学)。而国内的高考人数,在2008年已经达到了顶峰,此后高考人数开始一路下降。如此说来,房价可能也会在2016年至2018年左右见顶。此后,刚需将逐渐降低,整体市场会迅速的疲软。

而从外部大环境看,美元可能重回强势地位,而人民币则可能再度走弱,这也加速了人民币资产泡沫的挤压过程。由此来看,房价在最近两年的变动趋势,面临拐点的几率会相当大。

对此,嘉丰瑞德的William建议,对于年轻人,当前选择置业还是不置业,并不一定要盲从,恐怕更多的还需要三思,“畸形”的房价,总有面临危险的一天。而科学的资产配置方式,可能需要适当的进行一些投资风险的分散,方才可避免资产过于集中在国内房地产当中的风险问题。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