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拼团购房195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过分包装掩盖户型瑕疵 买房别被样板间迷惑住

发布时间: 2016-05-19 11:53:35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1445次浏览


[导读]样板间被称为开发商打造的楼盘“名片”。

一些带装修房楼盘售楼处样板间装修装饰奢华,与实际相差悬殊——

样板间被称为开发商打造的楼盘“名片”。 “红五月”楼市传统销售旺季,众多开发商纷纷推出了精心装饰的样板间来吸引买房人的注意。而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一些售楼处展示的样板间却给人们留下了遗憾。

“这儿装修的气味儿太呛人了,让人担心入住后的健康问题!”市民冯女士上周末和家人一起看了梅江附近的一售楼处的样板间,她当时就对销售人员提出了这样的疑问。销售人员抱歉地解释说,项目为了赶销售进度,样板间刚完工,通风时间不长,新房入住时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可是一些看房人和冯女士表示:这是带装修楼盘,不知买房入住后是否真正令人放心。

与如此仓促亮相的样板间不同的是,还有一些样板间存在“过分包装”的问题。记者走访市区一些楼盘看到,样板间布置得相当奢华。硬装和软装都是高端品牌的一线产品。有的100多平方米的小三室的装修总价在50万元以上。同时据一些装饰公司业内人士私下透露,样板间不仅会利用挑高和柔和的灯光营造空间效果,摆设的一些家具的尺寸也要比正常使用的要小一些,这样使整个房间在视觉上显得更宽敞、面积更大。例如双人床就是特制的缩小版。可是人们入住后会发现摆放那些从市场买到的标准尺寸家具后,室内空间特别小,甚至会出现在床边转身都费劲的情况。此外,一些售楼处的样板房的厨房和卫生间不用做上、下水,房间里不会出现粗大的下水管和暖气管线,而实际生活中,卫生间里的上下水管、厨房里的烟道以及天然气等管线,如果都包裹遮掩起来,必定要占去一部分的空间。

一开发商还因此惹上了纠纷。有的买房人看好带装修房的品质,要求入住时能有与样板间同等档次的橱柜、洁具等产品,但实际入住后发现情况不符。而售楼员却辩解说:合同中仅标明是同等品牌的装修用具。业内透露,这就是装修清单里只标品牌而不标型号的陷阱,因此影响了一些带装修新房项目的口碑。

很多市民呼吁样板间展示出房企对买房人真正的诚意。此外,本市房地产研究机构专业人士张玉提示,到样板间看房的重点还是看房型的优劣。例如在客厅最好不直接看到卫生间的门,卧室门最好不要直接面对着客厅。在样板间,人们还要重视观察户型的采光效果,以及房间之间和公共活动区域的通风状况的好坏。日益成熟的购房人也会推动房企更加重视内功,少玩些花活。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