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拼团购房243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招商蛇口:销售稳步推进,拿地聚焦一二线城市

发布时间: 2016-05-16 10:38:05

来源:

分类: 本网原创

398次浏览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乐加栋,郭镇,金山

点评:

1、销售保持较好态势,均价稳步上升

2016年4月,招商蛇口实现销售金额56亿,同比升104%,月度销售创年内新高。1-4月累计实现销售金额188亿,同比升92%,完成年初制定的全年销售计划650亿元的29%。即使在销售持续向好的情况下,公司依然有足够的可售货值推出,分析师认为,完成全年计划是大概率事件。4月签约销售均价14800元/平米,环比回升8%,同比上升21%。公司去年至今的销售均价处于稳步攀升的状态,这也与行业整体的房价变化趋势相符。

2、合理补充库存,继续聚焦一二线城市

2016年4月,招商蛇口在北京楼盘和广州楼盘分别获取项目资源,合计建面积61万平,总地价68亿。4月拿地建面(61万平)高于销售建面(38万平),不过从1-4月累计情况看,公司拿地建面117万平,基本与同期销售建面116万平持平。城市布局方面仍然以重点核心城市为主,基本不进入三四线城市。

从投资力度上看,4月土地投资金额68亿,是同期销售金额56亿的1.2倍,主要是由北京地块价格较高所致,1-4月整体来看,公司拿地总地价129亿,是同期销售金额188亿的69%,投资力度有所回升。

从权益的角度来看,招商蛇口4月获取的两个项目权益占比分别为70%和60%,并且根据公告,未来不排除继续引入合作方共同开发。分析师预计,公司未来少数股东权益占比将会有一定幅度的上升。

投资建议:

公司4月销售超过3月,继续保持较好的上升态势,目前销售金额完成年度目标的30%,土地投资继续聚焦主流一二线城市,合理补充库存。预计公司16、17年EPS分别为1.08、1.31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半年销售不及预期;园区业务推进慢于预期。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