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拼团购房85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融创中国2015年溢利32.97亿 融资成本持续下降

发布时间: 2016-03-29 14:14:4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69次浏览


和讯房产消息 3月29日早间,融创中国公布2015年度财报,集团整体经营业绩保持稳定,录得收入总额为230.1亿元,其中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较去年同期增长2.4%至32.97亿元;董事会拟宣派末期股息每股0.194元。

截至期末,集团的收入总额为230.1亿元,同比下降8.2%。其中,物业销售收入较2014年度减少8.9%,乃系物业已售平均单价同比减少所致。

公告显示,去年该公司来自天津楼盘奥城、北京楼盘西山壹号院及重庆楼盘亚太商谷等销售单价较高的物业的交付面积由于项目接近尾盘而减少,同时来自销售单价偏低的物业产品销售收入占物业销售业总收入的比重提升,导致物业已售平均单价同比减少17%至每平米12,430元。

期末,集团录得毛利为28.57.亿元,毛利率为12.4%,剔除公允价值重新计量及物业减值拨备的影响,该公司于2015年度的毛利率为19.0%。

值得一提的是,融创于2015年度继续严控财务成本,通过优化债务结构,控制再融资成本并替换已经存在的高成本借款,总利息成本由2014年的30.36亿元减少至29.08亿元,加权平均实际利率下降1.5个百分点至7.6%,其中新增借款加权平均实际利率降至6.4%。

于2015年12月31日,集团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270.58亿元,同比增加8.1%,其中非受限制现金为226.87亿元。

截至期末,集团的资产负债比率为43.2%,净负债率为75.9%。融创方面表示,上述财务比率仍处于安全可控的水平,并将在发展过程中持续监察及管理财务结构及其潜在的风险。

展望2016年,融创表示将继续坚持区域聚焦发展战略,一方面继续巩固公司在京、津、沪、渝、杭的竞争优势;另一方面,对新进入的广深区域、南京楼盘、济南楼盘、武汉楼盘等城市寻求更多的发展机会。在新项目投资上会保持审慎,将在现金流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同时关注公开市场和发挥公司在并购市场的优势,通过灵活的方式继续获取价格合理的土地储备。

在推货方面,出于对一二线核心城市发展态势的良好预判,融创预计将有大约20个全新项目推盘开售,预计货值超过350亿元,加上2015年年底尚未出售的资源以及老项目新推资源,今年全年可售资源超过1,300亿元。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